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少年股神麥麥送炒車命危

蘋果日報 - 20090809 - 月前送貨失事昨又翻車 需切除胰臟少年股神麥麥送炒車命危

在將軍澳寶琳北路撞車命危的麥當勞外賣車手葉梓培,有一段非比尋常的人生經歷, 17歲靠賣毛公仔賺得 10萬元, 18歲開戶炒股, 3年後用 20萬元成立一個文化協會,助香港學生入讀內地大學,因此聲名大噪,被稱為香港少年股神。
葉 梓培早前接受記者訪問時稱,他自小有生意頭腦, 5、 6歲時向友人出售特別扭蛋賺錢,其後炒絕版模型, 02年與朋友合資競投大埔區年宵攤位,他自稱研究政府資料分析地區人口結構,發現該區年輕人消費力強勁,故決定出售毛公仔,結果賺了第一桶金,合共 10萬元。在這一年,他只有 17歲。

曾創立一文化協會

會考只有八分的葉梓培,最後決定全身投資炒股,用 10萬元作本金,他研究公司業績、管理層架構等, 3年內賺了一倍。
06年,他再用 20萬元創立一個文化協會,以類似補習社的方式助香港學生入讀內地大學,邀請內地教師訂出教材,再請本港教師授課,每年收取學生 2萬元學費。他聲稱有學生最後入讀北京電影學院和廣州華南理工大學。
葉梓培成名之後,更獲邀在報章寫專欄,教人投資買股,直至去年上旬才停止,去年尾開始做電單車速遞,從此在他口中絕少聽到股票兩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