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060410 - 跟蘋果指數炒賺 33萬

蘋果日報 - 20060410 - 跟蘋果指數炒賺 33萬: "蘋果指數是一個典型投資意向指數( Investor'sSentimentIndicator),幅度由最樂觀正面(+50),至最悲觀負面(-50)。事實上,沙土疫潮一段日子,差不多是香港最悲觀的時候,當時蘋果指數大約為-19。投資者未來可以此作指標。
蘋果財經研究組整理過近 450組數據,發現蘋果指數最大用途,在於推測大市見底的時機。在過去九次蘋果指數跌穿-17(即約 1/3),有八次是市場摸底反彈訊號。若過去有投資者在每一次蘋果指數跌穿-17,即買入一張期指好倉合約,並持有一個月,可以獲利逾 6743點,以每點賺 50元計,即獲利 33.7萬元。
一般而言「反方向」( Contrarian)投資哲學,是「人人睇淡,便入貨;人人睇好,便出貨。」在大多數投資者睇好的時候,投資者的資金已大部份投資在股票市場中,在剩餘可入市的資金不足之下,也可預見市場見頂。相反,在大多數投資者睇淡的時候,可入市資金不單充裕,還有要賣的貨也賣掉,所以市場已跌無可跌。此外,心理上,被訪者通常傾向以樂觀一面示人,所以,意向指數摸頂的能力較弱;相反,當投資者的情勢一面倒傾向負面情緒時,所反映的情緒也相對貼近真實情況。本周蘋果散戶指數為︰ 18.07,可審慎樂觀。
我要回應

如欲回應本文章,請先登入。
我要回應

網名:

電郵:(可不填寫)

我的回應╱報料:

只對《蘋果》說:是否

(你的回應只會傳送給編輯部,並不會顯示在討論區上)

歡迎《蘋果》聯絡我:是否
真實姓名: 聯絡電話:
職業: 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其他社會保障家庭兒童及青少年長者新來港其他西醫中醫牙醫護士藥劑其他警察海關入境處消防及救護懲教其他鐵路巴士小巴及的士貨車及貨櫃其他保安物業管理 職位:

驗証字符:(須大小楷正確)

驗証字符

顯示留言區聲明 留言區聲明 :

1. 若不希望意見或報料被公開刊載,請電郵私人回應╱報料至 tellus@appledaily.com
2. 請按主題發言,切勿上載其他報刊、沒有刊載版權的文章,或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否則會被刪除。
3. 不得於本留言區張貼廣告及涉及任何交易行為之訊息。
4. 留言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
5. 我們保留一切刪除及修改權利。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 tellus@appledaily.com

蘋果爆料網 - 歡迎你來爆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