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別金鈴

Gmail - Written by Ar Nang... oh.... our old frd.. Bell Inn..Ciao~ - mansonlee.mansonlee@gmail.com: "別金鈴

昨夜,老舊而褊小的「金鈴酒吧」結業了。

聽說,「金鈴」開業於一九七九年。經歷了三十個風雨年頭,人、事更迭自是不在話下。箇中風月,而今又有誰識?

吾生晚也,二零零二年始會「金鈴」。猶記當夜,跟前女友鬧過別扭後,在駱克道上閒蕩,只想喝幾口啤酒消消氣。就這樣,選了這一間老舊小店。結果,消了氣,也消磨了八年間多少寂夜。

一再說它老、舊、小,只因喜愛。

狹長的間格,左邊是數張卡式小桌,右邊則是堅實而厚重的長桌跟酒架;長年給香煙和雪茄燻得焦黃的牆身,再襯托三兩盞昏黃小燈。滴酒未沾,已醉兩分。

當年,「金鈴」乃由一對老夫婦主理。老先生永遠是一臉祥和親切。畢竟年邁了,實在幫不上多少店務。老太太卻是矯健靈巧,處事更有條不紊。老太太其實並不太老,倒是胖胖的,中氣十足。人家想欺她,想也注定是要倒霉的。

也許我實在是個「好客」,逢喝便醉。實在記不清這對老夫婦是姓周的,還是姓曾的。抱歉了,也羞煞了。

倒是一個人稱「傑佬」的調酒員,我卻是半分未忘。

他五十開外,身材瘦削而短小,手底調酒功夫未見高明,可他那張事事辯駁的嘴卻是厲害之至。論時事、論政治,可謂無日無之。然而,他尤好文、史。這實在是開對了我的脾胃吧!想當年,自持初拋經卷,還望靠著殘留腹中的幾闕詩、幾頁書以傲人,結果,自然是棄甲曳兵,辯他不過。

他離職前的晚上,還將一個寫上上聯的酒杯墊子交給我,著我成對。無奈那酒杯墊子卻是失掉了。

實在遺憾。

可幸,「金鈴」並沒有失掉了一眾酒客。

是金融才俊也好,是風塵異客也好,是凡夫俗子也好,是飯夫酒卒也好,他們都須要一個熟悉的地方,讓他們鬆弛、消磨、發洩,讓他們醉。

接任的主理人「漢哥」,自是他們的良伴。

他圓融,通達。言談間,讓我確知傾蓋如故,信非虛妄。偏偏,他又總在最恰當的時候跟我踫杯。Absinthe,Bacardi,Pravda,Sambuca,還有一大堆不知名的 Liqueurs...... 結果我自是莽身醉鄉,陪葬品是幾部輕於鴻毛的手提電話。

事後不免有點麻煩,卻也帶給我無限的可笑回憶。

明天,良友們繼續在商場上拚博,然而殺戮過後,便尋不了「金鈴」這個家門。鬧市中,酒客們固然不愁沒個尋處,只是,幕幕與良友同歌共醉,或與佳人喁喁剪燭的情致,都成永憶。

十一月一日黃昏宿醉初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