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壹週刊 - 1164 - 壹樂也 最佳電視片集

壹週刊 - 1164 - 壹樂也 最佳電視片集


近年來的電影,甚少新意,本來天天至少要看一兩部的我,已轉去欣賞電視片集。當今的拍得十分精采,又有時間和空間去描述劇中人物,看得不吃飯不睡覺,昏天地暗,樂不可支。以下推薦的,全屬個人口味。
一、認為至今拍得最好的,是《 DOWNTON ABBEY》 2010製作,描述二十世紀的英國貴族一家,以及他們的僕人之上下階層生活,每一個人物都有戲,服裝和道具講究得不得了,細看各女主角身上名家的設計,和老太太的手杖及白蘭地玻璃杯,已是一大樂事。
二、《 BREAKING BAD》 2008,一個患了癌症的化學老師,陰差陽錯走上製毒師之道。所有橋段,都是觀眾預料不到,當今已拍到第四季,一季比一季好看,期待第五季的出現。
三、《 ROME》 2005,古羅馬的政治和荒淫故事,製作成本之高,電影也不及,可惜拍了兩集就因此而停產,很值得一看。
四、《 SPARTACUS: BLOOD& SAND》 2010,是《 ROME》的低成本版本,增強血腥與暴力性愛,令東方製作咋舌。播出後成功,男主角卻患癌去世,後來再開前傳,又換主角續之,還不斷地製作下去。
五、《 MADMEN》 2007,以六十年代紐約廣告界為背景,當時是香煙廣告的天下,人物煙抽個不停,有觀眾笑說看了也得肺癌。歷史考據無微不至,我們這些在該年代生活過的人看後更加過癮,沒經過的觀眾也感覺津津有味,繼續拍下去。
六、《 GAME OF THRONES》 2011,外國人的神化三國誌,每一季都有看頭,製作亦不馬虎。
七、《 WEEDS》 2005,屋村小鎮的家庭主婦,丈夫死掉之後,為養活兩個兒子而販賣大麻,是個黑色喜劇,完全沒有道德感,也只有美國才容許這樣的製作。片集大受歡迎,一直拍下去,一共七季,第八季又開始,觀眾看着那大眼睛的兒子長高長大,異常親切。
八、《 DEADWOOD》 2004,很不一樣的西部片,非常寫實,對白分文質彬彬的東部美國人,和充滿粗口的西部淘金者,趣味盎然。可惜拍到第三季之後受到壓力,沒那麼大膽,受到觀眾遺棄而停播。
九、《 BOARDWALK EMPIRE》 2010,大導演馬田史高西斯監製,大成本製作,描述美國禁酒年代,男主角 STEVE BUSCENMI為了生存,不擇手段,留下深刻印象,但搶戲的卻是演他弟弟的 MICHEAL PITT,此君今後必成大器。
十、《 THE KILLING》 2011,由北歐片集改編的偵探片,人物演出皆優秀,攝影尤其精湛,拍出寒冷的氣氛來。劇情雖緩慢,也能吸引觀眾一季季看下去,不感到沉悶。
十一、《 THE TUDORS》 2007,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一生,把所有東方製作的宮廷劇都比了下去。國王性生活亦活生生呈現,娛樂之中了解歷史,較教科書有趣得多。
十二、《 LIE TO ME》 2009,由演技派的 TIM ROTH擔正,以研究人類表情來破案,用政治家撒謊的照片來引證,當今這論說也在事實上得到肯定,是偵探片中較有知識性的一部,但不能得到一般觀眾支持而停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